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社科部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度检查专家论证会

来源 :      作者 : skb     发布时间 : 2013-06-19

6月16日(周日)上午,社会科学基础部在百瑞大酒店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进度检查专家论证会。由原浙江省社科院院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万斌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段治文教授、我校政治与社会学院赵定东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郭持华博士和社科部主任余龙进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部2012年获得的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进度检查。论证会由社科部徐小明副主任主持。社科部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徐小明对莅临论证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部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论证会上,我部王康教授和周玲教授分别就她们各自承担的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视域下大学生宗教认同问题研究》和《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研究》)的研究进展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她们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初步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课题研究提出了很多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社科部余龙进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希望项目团队认真领会和汲取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力争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据悉,我校社科部在学校创一流的总体要求下,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组织大学生思政课论文竞赛获奖者开展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反邪教研究、大学生生命教育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特别是在科学研究方面,近五年来,社科部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