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宣传团成员走进社科部

来源 :      作者 : skb     发布时间 : 2013-11-13

11月12日下午,校讲师团成员、政治与社会学院教授赵定东走进社科部,为全体师生开展主题为“乌克兰危机的前因与后果”的专题讲座。社科部主任兼书记余龙进教授主持报告会。
赵定东教授首先阐述了本次讲座的意义,他说,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世界局势变化对中国的影响都是深远的,我们观察世界要有大格局的观念。他在介绍乌克兰的国家基本概况及命运多舛的历史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当前乌克兰面临的危机及其原因,同时指出乌克兰问题其实是大国的牺牲品,乌克兰危机实际上是大国之间搏弈的结果,也是乌克兰自身矛盾的结果。其国家前途不容乐观,在夹缝中求生存。赵教授最后对乌克兰的国家命运或前途做了五种预测,同时,结合乌克兰局势对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一些自己的解读。
余龙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天的讲座对社科部的老师来说,实际上既是一次政治学习,也是一次业务提升的好机会。他说,赵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材料丰富,深入浅出,见解独到,给我们较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