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思修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举行集体备课教研会

来源 :      作者 : skb     发布时间 : 2011-09-28

9月26日下午,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D—219办公室,开展集体备课教研会。

教研会首先传达了浙江省高校思政研究会暑期备课会议精神和社会实践情况,落实本学期教学任务和教学进度安排。集体备课的内容为“思修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绪论部分,首先由赵春华老师对绪论部分进行说课,从绪论教学目的、重点难点、教学内容的时间安排与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进行较详细介绍。各位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说课情况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学期新生第一课非常重要,“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定要把教材理解透彻,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认识清楚,要运用生动、典型案例视频,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要充分运用多媒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呈现教学内容;课程要紧密结合当今社会、大学生的实际,对当前学生关心的社会难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讲解,评价,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引导,以理服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基础课教师要结合学校的发展理念和学生的发展目标,不断学习,增加知识涵量;要锐意进取,注重授课的方法和技巧、课程导入、课件制作等问题。
这次备课活动认真、务实,形成了在教师之间开展互相讨论、博采众长、资源共享的良好教研氛围。集体备课为教师之间相互借鉴、优化教学,特别是青年教师互相学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有利于教师的教学内涵和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