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skb     发布时间 : 2012-03-19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全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指标
按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标准,确定“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分类定级指标(详见附件)。
二、方法步骤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主要分为自查自评、分类定级、对标进位升级、巩固提高四个步骤。
1.自查自评(3月下旬)。分党委、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自查组织设置是否合理、领导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工作制度是否健全、经费场所保障是否落实、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等,并对照相应的分类定级参考标准(见附件,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评参照教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逐项进行自查自评。各党支部将《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报分党委、党总支。
2.分类定级(4月4日前)。定级由党组织自评和上一级党组织考评组成,其中自评占40%,上一级党组织考评占60%。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自查自评情况进行定级分析,并采取听汇报、看材料、调查了解等形式,按“先进、较好、一般、后进”四档(总分90分以上为先进,75—89分为较好,60—74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后进)对下辖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分类定级,在一定范围内公布结果,建立分类定级台账。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汇总表》和根据自身自查自评情况填写的《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一并报送党委组织部。被评为201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直接定为“先进”。党组织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直接定为“后进”:近一年来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有重大违纪违法行为的;党组织近一年来没有开展党的活动的;一年来本单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组织工作满意度测评低于60分的,党支部群众测评满意率低于60%的。
3.对标进位升级(5月15日前)。分党委、党总支和各党支部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进位升级目标,制定进位升级措施,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评定为“先进”的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强化管理,巩固成果,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评定为“较好”的党组织要比学赶超,进一步强班子、强队伍、强机制,向“先进基层党组织”迈进;评定为“一般”和“后进”的党组织要对照“选优训强一个好书记、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建立完善一套好制度、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健全落实一个好机制”的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整改提升。各党支部将《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汇报表》报分党委、党总支,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本单位《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汇报表》报送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对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4.巩固提高(9月15日前)。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基层党组织对标进位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加以宣传,对没有按期完成升级目标的要加大指导力度,责令限期整改,要通过督促检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后进”党组织实行跟踪管理,定期了解整改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工作难题,逐步建立“后进”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分类定级工作作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基础,注重工作结合,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实施。要广泛听取意见,注重了解党员群众的实际反映,定级结果和整改工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联系人:何平 联系电话:28868173
附件:
1、教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
2、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
3、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4、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汇总表
5、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汇报表

 


党委组织部
2012年3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