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社科部的一项重要的教学创新综合改革举措

来源 :      作者 : skb     发布时间 : 2014-09-3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是社会科学基础部的一项重要的教学创新综合改革举措。这一改革创新举措,利用手机时代大学生人人都有手机的现成条件,利用大学生善于用手机拍照的技能和乐于用手机拍照的爱好,让学生用心发现并用拍照的形式,捕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美丽瞬间。这一举措有利于激发学生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学生在用照片阐述、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更好地培养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切实地促进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部把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的新形式新内容;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上交的作品作为作业给予评分,并计入总成绩。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这一改革举措,既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的改革创新,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学业评价方式的改革创新。以此为基础,我部要举办全校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大赛活动、出相集等,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打造成为文化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