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社科部王康教授赴美国参加学术交流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5-11-23

社科部王康教授、博士应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的邀请、受学校攀登工程项目的资助,参加了为期二十多天的“基督教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交流与研讨。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美国间的宗教学术交流。在美期间,王康参加了“宗教与社会文明”国际学术会议。该国际学术会议是世界级的唯一一个连续举办了17年的关于“基督教与中国”的学术大会,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海外华人绝大多数研究基督教与宗教的顶级学者都参加过该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在海内外学术界包括美国学术界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它本年度的会议主题是“宗教与社会文明”。王康的论文《论社会转型与中国当代青年基督徒的宗教皈依》在此次会议上也作了交流和发言。同时,王康先后还参加了分别在旧金山和费城举行的两个关于“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专题研讨会。期间,考察了美国著名大学的神学院与美国著名的教堂,与美国的宗教学者、美国的宗教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较深入地了解了美国的宗教文化,极大地拓展了学术视野。通过此次学术交流,王康教授与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