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社科部赴西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学习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5-11-23

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三十条意见”的文件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日前社会科学基础部一行赴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位点建设和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宗礼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主管教学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学位点建设,提出思政理论课改革要坚持德育为先,塑造人格;坚持教学相长,师生互动;坚持知行合一,突出实践;坚持分类指导,尊重个性;坚持多元教学,生动活泼。双方还就思政理论课存在的一些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表示今后要多方位、多形式、多途径、多范围地加强兄弟院校间合作、访问、交流,互相学习。
此行考察交流内容丰富,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明确了发展思路,对于提高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