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建设 > 教工活动

校工会研究会召开理论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5-11-23

2013年11月16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工会研究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工会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黎青平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小平莅临指导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童裳超、校工会研究会副会长徐小明及校工会研究会理事及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校工会研究会会长、社科部主任余龙进主持。
会上,黎青平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校工会研究会所做的工作及理论研究成果。他说,大家的选题都很好,理论类和实证类的研究并重。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工作的组织方面都有提高。本次研讨会的理论成果对我们工会工作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借鉴与推动作用。研究才能促进工作,我们要积极利用校工会研究会的研究成果,把工会工作做的更好。黎青平希望工会研究会的工作能成为校工会的特色之一,逐渐形成我校的一个品牌。
毛小平也谈了自己对本次会议的体会。他说,工会研究会的老师们工作都很认真,研究都很辛苦,感谢大家对校工会工作的支持,听了大家的成果汇报后,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同时他对校工会研究会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扩大教职工的参与面。要让更多有兴趣的老师加入研究会一起参与课题研究;二要扩大校工会研究会理论成果的影响面。研究的成果不仅要汇编、发表,还要在《中国教工》、《浙江教工》等杂志上扩大影响;三是注重发挥校工会研究会的成果对实际工作的借鉴。
研讨会上,校工会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和各位理事及论文作者都先后就各自选题做了报告。会议氛围热烈,每位老师报告结束后,其它与会成员都积极进行讨论。本次会议,始终贯穿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浓厚的民主气氛和学术氛围。各位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学校的实际出发,畅所欲言,积极进言献策,共同谋划着杭州师范大学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