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活动

社科部教工党员参观宁波镇海口海防遗址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5-11-23

为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加强党员教育,10月26日,社科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退休教职工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波镇海口海防遗址等地考察学习。
宁波镇海,地理位置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自明清以来,历经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等反抗外来侵略战争,留下许多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和丰富而又珍贵的海防遗址。在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参观了整个展厅。展厅采用生动形象的陈列方式,既有大量的文字、图片说明,又有大量的历史文物展示,还结合高科技再现一些历史场景,再现了镇海军民英勇抵御外侮的史实,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在参观中重温这段历史,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而后,大家还参观了海防遗址——安远炮台,实地感受先辈们英勇斗争的壮烈场景。
我们还参观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之一的宁波天一阁博物馆。天一阁不仅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私家藏书楼,也是全世界现存最早的三大家族藏书楼之一。大家走进幽雅的园林,参观古朴的建筑,了解天一阁的历史,感受到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藏书文化。
本次党员活动,是社科部党总支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基础上,增进感性认识,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到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