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和鲁迅故里社会实践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院     发布时间 : 2016-04-27

2016年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70余名师生赴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和鲁迅故里社会实践。

师生们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瞻仰大厅、“周恩来与故乡”陈列室、周恩来故居和“光辉的一生”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观看图片文字视频影像等资料,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周总理亲自制定的十条家规,更让大家感受到周总理清廉的高尚品格,内心深受震动。

随后,大家来到鲁迅故里,这是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早年成长、生活的故土,早已成为重要的人文博物馆和我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师生们参观了鲁迅故居、鲁迅祖居、鲁迅纪念馆,还有早已耳熟能详的三味书屋和百草园。大家在这里了解了鲁迅先生一生的光辉业绩,体验了一代文豪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上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都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学生赴省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进行现场爱国主义教育。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拓展教育平台、强化实践教学的重要措施。


QQ图片20160427140910

IMG_3092_副本

IMG_3092_副本

QQ图片20160427140910

QQ图片201604271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