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社科部     发布时间 : 2016-05-18

5月1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研究生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支部书记兼辅导员姜海波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丽君、教务科科长梅慧英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在总结马院研究生工作总体情况的基础上,着重研究了马院研究生的就业问题,文明寝室建设和学风建设等问题。何丽君强调:马院要努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马院的研究生要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和方向,早打算早规划早准备,马院积极鼓励研究生考博。马院研究生要严格按照学校文明寝室建设的要求,牢记和贯彻学院文明寝室建设“20字口诀”(三子归位,两面干净,不占公共空间,卫生间无异味),切实做好文明寝室建设。马院要继续做好“无手机课堂”建设,把“无手机课堂”建设成为马院研究生学风建设的一大亮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

本次会议还专门安排了马院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2016届马院毕业生分别介绍了她们的升学、求职的经历和经验。雍树墅从个人经历出发与全体师生交流了考博经验,强调了学习工作中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出自信和克服困难的决心是考博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因素。曹倩慧以自身的求职经验与切身感受详细地讲述了教师招聘过程中的各项事宜和注意事项。邢骏重点介绍了毕业生在处理工作备考和撰写毕业论文之间的一些经验教训,并详细讲解了各类院校招聘的不同形式。施萍萍根据自身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并从方向、备考、专业、教师统考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经验教训。本次就业经验交流让马院全体研究生收获良多。会议最后,姜海波总结本次会议内容,布置了马院研究生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

DSC00195

DSC0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