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 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陈剑     发布时间 : 2016-06-20

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余龙进教授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是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的逻辑起点”的研讨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余龙进教授结合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现状和自身多年来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的经验,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点突出了“坚持问题导向”这一逻辑起点,着重解读了《讲话》中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原则,指明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应有的态度,他认为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坚持理论自信、学科自信、课程自信、马院自信、队伍自信,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一轮的发展繁荣作出应有的探索和贡献。最后,余龙进还从国家级社科联设置、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奖项设置等六个方面对下一步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师生们通过学习研讨深化了对《讲话》内容及其精神实质的认识,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