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马院

人民网浙江频道:浙江省纪念建党9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6-12-02

昨天,浙江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思想与浙江实践”论坛在党的发祥地嘉兴召开。来自全国社科界的专家学者以分论坛和主旨发言等方式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

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与会嘉宾进行了四个分论坛的研讨,内容有“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思想的体会与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党建工作的实践与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展望”。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余龙进认为,会议既是一次对我党成立95周年历史的纪念,更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宣言。当前,中央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理论工作者应该带着执著的信念去学,怀着深厚的感情去学,担着崇高的使命去学,想着现实的问题去学和揣着研究的任务去学。

“这次研讨会和论坛可谓省内党建专家荟萃,角度新、观点新的好文章不少,读了受益。”杭州市社科院党建研究所研究员肖剑忠告诉记者,“多位专家的发言尤其是中共党史研究权威、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老先生的专题报告有许多新论断,也举了不少感人例子,让我既受启发也受教育。多年研究党建,我写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监督的新进展》文章这次能获奖,也非常欣慰。”

据悉,研讨会共征集到全国专家学者高质量的论文200多篇,会上还宣布了获奖论文的名单共61篇,其中,特别奖5篇,一等奖8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30篇。

相关链接:http://zj.people.com.cn/n2/2016/0628/c228592-28580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