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江西师范大学、九江学院学习取经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6-12-15

12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和《马原》课7位教师,在何丽君副院长的带领下,赴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我们的老师并座谈。

座谈会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研室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他们学院的教改成果―――传承红色基因“一定二化三结合”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相关学科负责人还介绍了《概论》课程教改的情况和《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安排情况。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和学科负责人共7人参加了座谈,首先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其次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他们开发应用长达十一年之久的特色网络课程――《形势与政策》课,从实践教学成果、创新点、成果的推广和应用等多个角度全面介绍。《概论》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这门课程的教学情况及有特色的红色教学实践情况。最后,何副院长介绍了我们学院及《概论》课的一些基本情况。

此次外出学习取经,参加的老师表示收获颇丰,特别是江西利用特有的红色,开展思政治课的实践改革,为我们开展相关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启发和借鉴,也为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SC_0427_副本

DSC_0425_副本

DSC_0416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