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齐卫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1-04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齐卫平来我院讲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省委党校和我校政社学院的部分师生也听取了本次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余龙进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

齐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若干问题》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要性,马克思主义诞生及其在中国的传播、运用和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宣传和研究的若干问题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他强调,要注意马克思主义与当前中国社会环境的时间和地域的差异,并以此为研究前提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思想、方法和立场,不拘泥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具体的原理和结论,要始终树立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齐教授特别指出,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要有责任担当,要处理好理论宣传与研究的关系,传道者自己要真正做到“明道”“信道”,并在学术问题的研究中,尤其是在马克思主义宣传中增强自己的底气。他希望师生在今后要加强研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解释力和学术问题的研究力,并能结合现实问题从多方面、多角度切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

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与齐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讲座过程氛围融洽,讨论热烈,令所有师生受益匪浅。

0103_1_副本

0103_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