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马院

我校师生热议“两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3-16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高度关注“两会”动态。各级学生骨干和教师代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针对教育、创新创业等与自身密切相关的“两会”热点展开交流,畅谈体会。

政治与社会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网上开展了“两会热点齐分享”线上交流活动,通过支部党员“说热点、晒观点、议重点”,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该支部学生党员徐春燕认为,优质的公平才能推动社会的和谐,实现教育公平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与此同时更要关注农村教师观念更新。叶明娟则分享了对于农业的看法,她认为农业电商需要政府更大的支持。

在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针对“高校思政工作”相关问题提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育德和育心相结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四点对策。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余龙进认为,思政工作者应该牢固树立爱校爱院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立德树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思政课程,并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省级示范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燕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真正走进学生心灵,要“进得去”、“留得下”、“用得上”,不仅要让思想政治第一课堂“活”起来,也要使第二课堂“亮”起来,更要让社会大课堂“美”起来,形成全方位“大思政”的格局。

“创新创业”仍是本次“两会”关注的热点,国务院先后出台多个文件予以推进,教育部也推行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章赛凤振奋地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客精神扎根于我们脑海,当代大学生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有了更多的选择,政府大力度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朝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继续深造,觉得未来充满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剑对有关大学生的政策非常关注,当听到这次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后要增加对博士研究生的生活补助时,他的兴奋溢于言表。他说,这次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有志于考博深造的学生来说,是一大利好,有助于立足本职,潜心学术,刻苦钻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师生们表示,关注“两会”,了解国情,更看到了个人未来的无限可能。“这次‘两会’干货很多、内容实在”学生干部郎玲波表示,“国家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舞台,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因此更应倍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