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4-28

4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杭州市宣传思想工作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军、校党委委员、人事处长李安与教务处的同志一起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院教师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余龙进、副院长何丽君、各门课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张志军首先指出,本次座谈会主要是为了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情况,听听教学一线的思政教师的意见建议,促进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何丽君整体介绍了学院在“本科教学质量月”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就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教师纷纷发言,从思政课课程定位、教学改革、教学效果、思政教师责任、教学管理等各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天职,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应该要发挥作用;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更需要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育人效果。张书记强调了“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的重要性,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培育。

本次教师座谈会,大家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对今后的思政课的教学工作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