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徐康佳同学暑期参加 “思政课学习之星”全国高校学生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9-18

    7月25日,“思政课学习之星”——全国高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在吉林大学开营。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思政司指导下由吉林大学举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吉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忠军,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高校的52名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徐艳国在致辞中阐释了高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讲好、上好、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人才培养至关重要,高校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学习。他用“听说读写看思行”7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要成为真正的“思政课学习之星”,在班上是“一团火”,回到学校撒到全国是“满天的繁星”。希望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上、在思政素质提升上学有所获,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本次夏令营活动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专题学术讲座、座谈研讨、素质拓展、实践考察等形式,加深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了解和对思政课的认识,是一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盛宴,也是学生们难得的学习和参与实践的机会。

    本次全国高校“思政课学习之星”夏令营活动浙江省只有两个名额,我校外国语学院徐康佳同学凭借5门思政课都是优秀且校级思政论文竞赛获奖等优异成绩,有幸代表学校“思政课学习之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她说,此次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能和全国各地许多优秀的同学交流,能听到不少优秀教授精彩的讲座,收获颇丰。青年应挑起时代的大梁,承担相应的责任,青年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信念,有脚踏实地的实践。在此次活动交流中,深感自己尚有不足,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应以优秀的青年为榜样,脚踏实地,将此次夏令营收获的东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给更多的青年,踏实地完成自己制定的一个个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