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辛毅     发布时间 : 2017-11-06

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应维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第三届“教学卓越奖”提名奖获得者罗一华老师做主题发言,他主要是和大家探讨了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理解,以“新矛盾和基本国情”、“新矛盾与新时代”、“新矛盾与新任务”三个主题,向全体老师讲授了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穿和落实到思政课堂中去。

徐孝明老师也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在充分地辨析“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区别后,徐老师从正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的重要性、新的历史方位的现实依据、新的历史方位新在何处和辩证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等四方面谈了重点谈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的理解。徐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在弄懂上下功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我们思政课老师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三条指示,自己下功夫真真正正学懂、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才能将“十九大精神”完整无误的贯穿落实到课堂上去。

最后,余龙进院长向全体师生传达了上级精神,敦促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抓紧学习、扎实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尽快将党的重要成果落实到课堂中去。

1


IMG_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