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桐庐、富阳社会实践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11-06

11月4日,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220余名学生赴桐庐县深澳村、环溪村和富阳受降纪念馆进行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师生首先来到了国家历史名村深澳村,它不但是历史文化名村,也是浙江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大家一起感受了经典的徽派建筑,高大的院墙,讲究的布局,还有那寓意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特色天窗。在这样雅致的环境中,倾听着村民讲述十八大以来他们村子的变化,他们脸上满足的笑容便是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效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深澳村一定会在新时代里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下午,师生来到第二站——临近深澳村的环溪村。曾经的环溪村,杂草遍地,污水横流,村民十分不满意。当地政府痛定思痛,决心下大力气改造,该村以环境治理为重点,把污水沟变成了清澈的小河,把荒芜杂草变为整齐绿树,坍圮旧墙也粉刷成一幅幅以诚信文明礼貌等文化主题的趣味图画。同时,他们抓住电子商务的大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建立自己的淘宝服务点,使村民生活更加便捷,更加丰富多彩,走在美丽的环溪村中,师生感受着新农村建设一点一滴的改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充满自信。第三站是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看着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听着纪念馆里播放的对大屠杀幸存者的采访视频,回顾当年发生在浙江惨绝人寰的历史,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前往省内特色新农村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带领学生进行实践教学,从现实生活中去了解国情,感受祖国的变化和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G_1017_副本


IMG_1014_副本


IMG_1016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