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瞻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文雯     发布时间 : 2017-11-21

11月17日,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冒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921年7月30日晚,原本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干扰,被迫转移到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举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革命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是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无价之宝,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财富。

南湖革命纪念馆即是为了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兴建。纪念馆内,大家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不时讨论交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这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斗史和建设奋斗史。

宣誓墙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嘉兴南湖红船之行,马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意志。

IMG_1095

IMG_1101

IMG_1109

IMG_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