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蔡海榕教授应邀回学院做主题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杨威徐     发布时间 : 2017-12-07

126日下午,蔡海榕教授应邀回到我院做《文化创新与民族复兴》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教授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484793279

蔡教授以《文化创新和民族复兴》为主题,论述了文化自信的三个源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重从时间上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主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类型、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当前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以及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个人观点。蔡教授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强调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出要激发全民族的文化创造活力、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并在讲座的最后号召全体师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正确文化观

余龙进院长对此次讲座做总结报告,表示“文化自信”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问题之一,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能够继续努力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整个讲座氛围融洽,讨论热烈,所有师生受益匪浅。

175534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