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忻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威徐     发布时间 : 2018-04-08

44日下午,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协作组组长、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应邀来我院题为《走进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改革》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教授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教授以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改革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背景、新教育、新话语”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新时代思政课的主要任务、新时代思政课的国内外环境、新时代思政课的话语体系和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等并以上海大学思政课改革为例,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思政课改革从“项链模式”到“大国方略”,进而提到上海市高校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忻教授着重指出,新时代的思政课不能照本宣科,它是多学科的集成,要用多学科的思维做好“课程思政”。

余龙进院长表示希望能够与忻教授深入交流做好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经验,学习借鉴上海大学的成功案例,推进我校的“课程思政”工作。现场氛围融洽,讨论热烈,所有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忻平教授讲座

忻平教授讲座

 

讲座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再次强调了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在学生思想意识形态教育上肩负的责任和重要性,并与学院三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签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此外,还与学院5个教研室和3个行政科室签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与基层党支部签署责任书

与基层党支部签署责任书

(图片提供:赵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