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杭州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告(第一号)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18-04-13

砥砺耕耘,百又十载。20185月,杭州师范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校友和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1981年的马列主义教研室,到1996年的社会科学基础部,再到2015年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始终秉持“求实、笃信、弘道、践行”院训坚持理论自信、学科自信、课程自信、马院自信和队伍自信,学院教师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不断改进教学形式和方法,积极推进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学院拥有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中国反邪教研究中心等2个省级研究基地,杭州师范大学反邪教研究所等2个校级研究机构。受学校委托学院已连续20年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论文竞赛,并组织获奖学生暑期到井冈山、韶山、遵义、百色、延安、西柏坡、闽西、东北、金寨等地进行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这项活动已形成品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保持“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传统品牌的基础上,学院还开展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竞赛活动。

建制37年来,特别是2017年获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列入“浙江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爱校爱院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立德树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阵地意识,凝心聚力,着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议前程。2018年是杭州师范大学百十华诞,也是“浙江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的开局之年,110载栉风沐雨,110载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与百年学府共命运同呼吸,全院师生将在过去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翻篇归零,重新起航,为打造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

百十华诞期间,学校将以“学术˙文化˙创新”为主题,坚持“热烈、节俭、鼓劲”的原则,举办系列学术、文化和校友活动,学院也将于 512日下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座谈会,我们诚挚的邀请广大马院校友拨冗莅临、同襄盛举,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马克思主义学院活动安排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回执单

附件3:110周年校庆主要活动预安排

附件4:杭州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各学院活动安排(20180410)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