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暨中国精神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慧麒 武佳琦     发布时间 : 2018-05-14

5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由《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暨中国精神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此次研讨会也是学校110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业。”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苏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大学以及省内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我校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13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中国文化与中国精神的关系、中国精神的民族特征及时代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学术交流。副校长陈永富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陈永富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感谢《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和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给予学校的支持、信任,并与我校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他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学校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浙江省中特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社科院党委书记张伟斌介绍了省中特研究中心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副主编何进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研讨会意义。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到会表示祝贺。

随后的主题演讲中,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建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玲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晓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邱伟光围绕中国精神的内涵和价值等问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当天,还举行了以中国精神与中国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思政教育和青年学者为主题的分论坛。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学者专家以文会友,进一步促进了学术界对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及中国精神等相关问题的认识。

 

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暨中国精神研讨会在杭州举

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暨中国精神研讨会在杭州举

图片提供:赵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