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杨威徐     发布时间 : 2018-05-21

518上午9,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段治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段治文教授首先介绍了由他负责的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并打开网页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具体内容。段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学改革,要以教学内容为重,实现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内容要创新,思政课教师要关注现实,要有研究。有研究才有底气,有底气才有自信,有自信才有激情。如何把内容讲好,段教授认为目前就是要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战略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六个“新”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战略,着重强调中国人民要用世界听得懂的语言宣传我国的思想与战略,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讲座,既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促进会,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会。段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课堂教学帮助很大。


IMG_3130

IMG_3129

IMG_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