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和鲁迅故里社会实践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宋俊仙     发布时间 : 2018-05-21

2018年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70余名师生赴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和鲁迅故里进行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考察学习活动

上午,师生们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瞻仰大厅、“周恩来与故乡”陈列室、周恩来故居及其“光辉的一生”展厅。整个展厅以丰富、详实的资料,生动地展现了周恩来与故乡绍兴的密切关系,尤其重要的是展现了1939年3月他为宣传抗日回到绍兴从事的一系列革命活动,完整、完美地再现讴歌了一代伟人周恩来平凡而光辉的一生。一路参观、一路感动,全体师生无不被这位平凡的总理身上伟大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鲁迅故居。作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这里不仅保持着鲁迅当年生活过的故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还恢复了周家新台门、寿家台门、鲁迅笔下风情园等一批与鲁迅有关的古宅古迹。大家在这里了解了鲁迅先生一生的光辉业绩,体验了一代文豪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上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都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学生赴省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进行现场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探寻知行合一、严谨务实的永恒真理,在实践中激发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拓展教育平台、强化实践教学的重要措施。

DSC_0253

IMG_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