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文雯     发布时间 : 2018-07-05

7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纪委委员周小明、校纪委干部叶莅临指导。会议听取学院党政班子余龙进书记等人的情况汇报。

学院书记、院长余龙进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情况出发,汇报了上半年各方面的情况。对照“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018年)”,从领导重视、工作思路、条件保障、阳光党务、阳光务、制度建设、品牌载体设计、书记领办项目、补短板方面汇报了上半年的基本情况,突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性,以及马院全体教师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宣讲方面的特色,在理性地分析短板问题上提出学院下半年的重要工作安排。副院长何丽君从分管工作出发,认真总结了学院教学、图书资料、工会、离退休等工作的开展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全院上下狠抓落实。

针对学院党政班子的现场汇报以及提供的党建廉政工作相关材料,校纪委委员周小明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强调了关于做好会议纪要、台账等细节工作的重要性,教师科研经费使用勿因小失大,以及加强马院师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等。校纪委干部叶提醒马院班子成员加强“一岗双责”的重要性等。

会议对马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问题与建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表示将聚焦立德树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党建、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工作同频共振,重视日常台账、主体履责书等细节性工作的完善,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教育氛围中推动省级重点马院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