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一行4人赴临安区上田村调研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俊仙     发布时间 : 2018-11-2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得《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进一步推进杭师大“服务杭州行动计划”,为临安美丽乡村建设做点实实在在的工作,1121日,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携马院青年博士一行4人赴临安区上田村考察调研,以此继续深化杭师大与临安区的交流合作。临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忠明、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党建办专职副主任钱霞芳、区委党校副校长方向平、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岗、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帅乐芳、板桥镇上田村党总支书记潘曙龙陪同调研,并围绕三治学院办学、农村基层党建、文化礼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跟随陪同人员踏足了上田村的农耕十亩,见证了当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分别参观了以文化礼堂、文武馆、乡治馆、文化广场(内含村训走廊、村规、村歌等内容)等为德治载体的文化展区;以“互联网+综合法律服务”的现代微法庭为载体的法治展区;以网格力量、志愿服务6+X等为载体的自治展区。进入二十一世纪,借助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的春风,上田村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和带动下,将基层党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在德治、法治、自治的乡村治理进程中,走出了一条“党建树魂、文化归心、法治护航、自治安村、创富惠民”的乡村治理及振兴新路子,不仅改变了自身圆心混乱不安的落后面貌,更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做了积极探索,也为浙江省“三治融合”建设提供了生动的“上田样板”。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此次考察调研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听取参会代表的工作介绍后,余龙进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上田村在农村基层党建、文化礼堂建设和乡村治理中的特色做法及成功经验,同时有针对性的指出当下如何将治理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最终实现创富惠民应为其乡村振兴战略中所面临的根本性问题,接着双方就这一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借助杭师大的平台以及马院的力量为上田村做好基层党建、文化宣传、联合办学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从而为上田村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为马院一行4人于上田村调研

图为马院一行4人于上田村调研

图为参观文武馆

图为参观文武馆

图为上田村三治学院

图为上田村三治学院

(图片提供:宋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