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廉洁教育主题电影《生死抉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宋俊仙     发布时间 : 2018-11-29

为进一步落实“政风清明、校风清净、干部清正、教育倡廉、监督保廉、文化促廉”的“三清三廉”工程,我院师生党员于11月28日下午赴玉皇山校区与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廉洁教育主题电影《生死抉择》。

《生死抉择》是一部振聋发馈的反腐倡廉力作,根据作家张平的长篇小说《抉择》改编,具有很强的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主要讲述了海州市市长李高成在调查处理中阳纺织厂干群冲突和经济犯罪问题时,冲破由当年的同事和朋友、提拔自己到领导岗位上来的老上级、相亲相爱的妻子编织起的关系网、腐败网,最终使腐败分子受到应有的惩处,做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生死抉择”。影片以澎湃的激情成功地塑造了李高成和杨诚等有血有肉、令人信服的优秀领导干部形象,他们在金钱、亲情、友情面前所表现出来的浩然正气令人振奋和鼓舞,从他们的身上折射出党和政府反对腐败、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组织观看廉洁教育教育片,旨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培养党员洁身自爱的良好道德品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认为,本次观看电影《生死抉择》,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党纪党性教育,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