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学习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方勇骏     发布时间 : 2019-01-19


2019年1月19日(周六)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恕园1-30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余龙进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共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学习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的精神。首先,余龙进院长重点向大家传达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杨磊副校长的主题报告和陈春雷书记闭幕式上的讲话。随后,何丽君副院长传达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全面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意见》《教师育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会议配套文件。此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会议,是加快推进教育部对我校进行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落实的动员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4年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8项成绩,提出实施“二三五”十大重要举措,全方位谋划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坚定有力地推进一流本科教育。陈春雷书记在会议上提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扎实抓好一流本科建设的四个着力点和四个关键点。

接着,余龙进院长传达了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陈春雷书记的讲话。陈书记在会议上主要从“如何评价2018年工作”、“怎样看待2019年工作”、“2019年重点应该干什么”、“怎样干好2019年工作”四个方面对学校工作展开回顾和部署。他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围绕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分秒必争,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认真谋划、找准定位、突出重点,为学校2019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好部署,提高站位忠诚干、加强学习创新干、扛起担当负责干、严明纪律坦荡干,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第二项议程是部署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工作。余龙进院长主要从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服务地方、研究生工作、其他工作等方面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从打造思政“金课”、人才引进、教师培训、课题申报、论文专著、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等方面展开具体部署。

余龙进院长最后强调,全院上下要学习贯彻好学校近期各项会议的精神,紧紧围绕“建成国内具有一定影响且具有杭师大风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目标,对标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等各项文件要求,对标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马院“十三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创造新的佳绩,助推学院迈上新的台阶。

马院学习贯彻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马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