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南京审计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汉全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邵素芳     发布时间 : 2019-03-18

3月14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博导吴汉全应邀来我院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玲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周玲首先向各位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吴汉全教授个人简历及学术成就,并代表马院向吴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汉全教授表示非常开心能有此次机会与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在讲座中,吴汉全教授从概念的最早提出到如今成为时代话语体系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发展脉络做了系统的梳理。吴汉全教授着重突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结合”问题,强调“结合”的过程不仅是简单的“运用”过程,更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创新”与“本土化”,从而论证了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新视野的必要性。

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吴汉全教授针对在座师生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颇为活跃。参会师生都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开拓了眼界,引发了自己的深度思考。

DSC_0024

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博导吴汉全来我院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几个问题》学术报告


最后,周玲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学术报告会可谓是一场“学术盛宴”,吴汉全教授从崭新的角度给了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视野。我们要学习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话语体系,坚持科学的逻辑体系,增强“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提升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