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马院

杭+新闻:让思政课“燃起来,活起来” !大学思政课搬进党史馆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记者:郑晖 通讯员:鲁萍     发布时间 : 2019-03-2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活动。

一进入党史馆的大门,思政教学便已展开。随着宣教员的生动讲解,杭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并创造灿烂辉煌的历史。

在随后的思政理论课堂上,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坤博士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的原则,专门在党史馆开讲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船精神与建党时期的浙籍共产党员》。同学们纷纷结合引人入胜、意犹未尽的现场讲解教学讲述自己的感触与敬意,有感恩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有抒发浓厚的爱国爱党之情,还有表达思政课堂搬到党史馆内的教学新模式对自己更有收获的感想等。

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认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措施,是馆校共建共融、互助共赢的合作发展,是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的创新教学。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书记、馆长柳竹慧认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等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积极发挥馆校一体共建载体,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让思政课燃起来,活起来而进行的生动实践。

期间,还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课仪式。仪式上,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聘任了首批研究生志愿者,这是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优化志愿服务,创新党建宣传的新措施,为讲好杭州红色故事,加快建设一城”“一窗作出应有的贡献。

1

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活动

2

学生认真聆听党史馆工作人员讲解

3

发表感言

4

张坤博士在党史馆讲授——《红船精神与建党时期的浙籍共产党员》

5

参观党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