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两校“大学生习研会”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俊仙     发布时间 : 2019-04-19

2019年4月17日下午2:00,杭州师范大学与浙江大学两校“大学生习研会”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727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大学代表团由浙大党委学工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老师代表蔡文舢、罗娟、牟瞿以及学生代表任泊阳、徐博构成,我校党委研工办主任王鑫、社团指导老师方勇骏、社团现任负责人宋俊仙和社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王鑫老师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可以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互通有无、谋求发展。紧接着双方就各自社团的运营机制、活动成果、现有规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我方十分认可“浙大习研会”创立的“微党课”活动项目,相对应对我校“习研会”在完善的组织架构等方面对方表示由衷地赞赏。由于双方在运营模式上有较大的差别,就各自的特点社团代表们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浙大学生习研会”成员代表任泊阳和徐博分别以《民之所向 素履以往》和《送给青年党员的一剂药方》为主题为大家呈现了其品牌活动——“微党课”,相对应我方代表邵素芳同志也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课堂。接着宋俊仙同志以“五位一体”社团建设心得以及“七个一“常规活动机制展示了我方社团的概况。最后,社团指导老师方勇骏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三点:第一,加大交流力度。不仅要在学习内部扩大交流,更要走出校门与更多优秀的高校学子进行新思想的交流;第二,扩宽实践平台。学校可以在各项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设立专项研究课题,真正将新思想践行在行动中;第三,做好长期规划。社团的发展在与时俱进的同时更要注重特色品牌的创立,要有“不弃涓滴,乃成江海”的执着精神。

通过本次交流会两校社团收获颇多,增进了彼此之间友好关系,为日后开展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习大大对青年说过“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祝愿双方社团可以以“习研会”为载体,做好新思想的研究学习,做好新思想的传播践行,从而影响集聚更多的广大青年,争当中国梦实现的“生力军”。

图为:交流会合影

图为:交流会合影

图为:浙大学生代表上“微党课”

图为:浙大学生代表上“微党课”

(图片提供:匡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