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劳文燕获“马云青春领袖奖”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方勇骏     发布时间 : 2019-05-13

我院硕士研究生劳文燕同学在5月8日的第七届校“马云青春领袖奖”十佳大学生终评大会上,获“马云青春领袖奖”十佳大学生提名奖。“马云青春领袖奖”由我校著名校友马云捐资设立,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优秀典型,传递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学生把实现个人青春梦想与中国梦伟大理想结合起来,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评选活动始于今年3月。经本人自荐、各学院(部)审核推荐、校学生评优评奖委员会初审,劳文燕同学入围网络投票环节和终评环节(本次候选人总共有17名本科生,2 名硕士研究生,1 名博士研究生)。在终评大会上,劳文燕通过 VCR 、现场展示等方式,从学业科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各角度介绍了研究生期间主要经历及取得的成绩,最终入围“马云青春领袖奖”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位参加并获得“马云青春领袖奖”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的学生,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体现了我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劳文燕是我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经过近两年的学习,她在课题立项、发表论文、参加学术会议等都有所收获。她刻苦努力,学业成绩优秀,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学术优秀个人。她独立发表的论文《马克思关于分工条件下人的发展“休谟问题”解答》获得由中央党校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颁发的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三等奖。此外,她还参加多场校内、外学术论坛,获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文献综述大赛暨研究生论坛三等奖等。她主持的市级课题《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网络服务青年研究——以在杭高校为例》,进展顺利,即将结题。同时,她也是一名又红又专的学生干部。目前,担任着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一期团支书,杭州市学联驻会主席,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部长,校风荷书画社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她身兼数职,却能同时协调好每一项工作,她还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学生工作相结合,引领新时代青年一起学懂弄通做实。

劳文燕

劳文燕参选时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