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与戒毒所警官共上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梅慧英     发布时间 : 2019-06-05

为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强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禁毒教育融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堂。6月4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郭崧、黄周青、陶侃警官与马院教师共同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教育课。

课上,罗一华老师从“平安中国建设”开始谈起,指出建设平安中国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要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并邀请了郭警官做禁毒教育宣讲。郭警官用大量的毒品图片、毒品仿真品向同学们科普了毒品的种类和性状,用大量翔实的涉毒案例,特别是青少年毒品犯罪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并重点强调了如何预防毒品,引导大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最后,罗老师强调,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打一场持久的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平安中国,为建设一个无毒品的世界,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课后,就如何预防毒品同学们与警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 。

同一时间,在王康老师的课堂,黄周青警官也给大家做了禁毒教育宣讲活动。



8



7


11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