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余龙进教授在全省《基础》课备课会上作省“名师工作室”经验交流报告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金紫微     发布时间 : 2019-07-05

2019年7月2日至4日,由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主办的浙江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暑期备课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会议第二天上午,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副会长、我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余龙进教授代表我院“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做专题报告,介绍我院建设经验,获得了与会教师的广泛热烈响应与好评。

首先,余龙进教授在总览省内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的基础上,阐明了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的基本定位、建立目的与工作任务。其次,余龙进教授结合自己领衔的“名师工作室”,从队伍建设、理论建设、教学研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地方服务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最后,余龙进教授对名师工作室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提出要继续打造思政金课,推广成功经验,加强协同,构建全面一体化育人新局面。

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副会长、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教授做了精彩点评,高度评价了我院“名师工作室”在强化育人、榜样示范、团结协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号召全省各个获批工作室、思政课教学单位学习我院经验,加快推进我省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高度肯定了我院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情况,纷纷表示要将我院建设经验推广到各自院校,合力提升我省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