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应邀参观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施烨     发布时间 : 2019-09-21

9月17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10人在余龙进院长的带领下,应邀参观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胥红副所长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

参观途中,映入眼帘的是各色错落有致的功能分区,据介绍,粉红色的是生理脱毒区,浅绿色的是教育适应区,天蓝色的是康复巩固区,橘黄色的是回归指导区,每名戒毒人员都要经历这四个分区的分类管理,获得专业的戒治服务。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争做全国戒毒工作的先行示范所,采取科学有效的“四四五戒毒模式”,对戒毒人员分区管理,并且充分发挥了“科技➕人文”的神奇力量,将“VR”技术融入戒毒治疗过程中,使得戒毒成功率大大提升,大部分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戒毒所工作人员还带我们参观了戒毒人员的体能训练室、教育培训室等,途径手工艺制作室,10余名戒毒人员在工艺大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在编制手绳,室内的橱窗中展示了戒毒人员的劳动成果,工艺十分的精湛,手工艺品的制作培训一方面可以让戒毒人员戒骄戒躁、修身养性,另一方面又可以让中华民族的民间手工艺技术得到传承。

参观完后,我院教授们和戒毒所的部分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有效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初步达成了不少合作意向,初定十月份签订合作协议。

IMG_5126

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