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亚珍 汪丽君     发布时间 : 2019-10-12

10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恕园1号楼306会议室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读书会由学院党总支书、院长余龙进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读书会第一个专题交流,由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应维华老师作“担当作为”主题词发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应维华仔细解读和分析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的内涵,通过列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伟大成就,用实实在在的成果论证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作为。他还以自身思政课教学的所思、所想、所行,分享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的担当与使命,激励大家一起就如何进行有意思、有价值、有创新的思政课教学,提出切实有效的方法和途径。

读书会第二个专题交流,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何丽君老师作“廉洁自律”主题词发言,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展开深入的剖析。她以《准则》“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廉洁”、“四个自觉”为线索,提出在座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传统作风,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作为思政课教学第一线的党员老师,要坚持正面倡导、强调自律,重在立德,展现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教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的两个专题交流,以及读书会上老师们的畅所欲言,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髓,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提高自警、自省、自律意识,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在座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交流,更加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加努力为学校争创一流、省重点马院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余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


应2

应维华老师作“担当作为”主题词发言

何

何丽君老师作“廉洁自律”主题词发言

(图片提供:赵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