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海波     发布时间 : 2019-10-23

10月18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一行8人来我院交流。学院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教授,副院长何丽君和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客人围绕提升高校思政理论课时效性的主要做法与经验、“原理”课实践教学形式、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座谈交流。

余龙进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我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一课一特”的课程特色和连续开展了21年的大学生思政论文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竞赛、党建为地方服务、反邪教研究为地方服务等特色项目。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苏大马院微视频教学改革、“引育并举”的教师培育机制、“行走的思政课堂”等特色项目,重点介绍了苏大马院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平台所开展的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及取得的成果。

两校“原理”教研室老师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执行情况、网络课程建设、专题化教学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加深了两院间的互相了解,对双方今后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改革有重要启示作用。

fd9382102754159d0a6d55e5e1b8037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一行8人来我院交流

0a388e686b1ef38d0f17c38c655b5eb

两校马院交流会


(图片提供: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