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举办云论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05-13

5月1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在云端举办了校友论坛,邀请毕业的研究生学长代表和学院师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感悟。马院领导、学院校友分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毕业校友以及在校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活动。

论坛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龙进院长首先作了校情、院情介绍。他介绍了近段时间马院在防疫形势下各方面的工作情况,线上教学开展越来越顺畅,教学方式、教学特色有许多创新,教学效果比较好,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和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科研工作成绩喜人,人才引进有较大突破。余院长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开学的情况,分享了几天前省委车俊书记考察杭师大的情况,介绍了车书记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要求。余院长对毕业的各位校友表达了母校的祝福,热烈欢迎校友们经常回校看看,始终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马院的发展。

论坛上,多位毕业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陈剑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毕业三年的工作情况,称自己从“学校”走到另一个“学校”,工作三年,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全省高职院校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宁波市市级课题立项,在宁波地区首创方言党课,现正在参与筹备杭师大宁波校友会教育分会。陈剑校友发言中对学校充满了感激,非常感谢马院老师们的培养和帮助,并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几个体会,一是珍惜在校学习机会,打好专业根基,全力写好硕士毕业论文;二是要善于学习,广泛阅读 ,抓紧在校时间拓展、充实自己;三是对自己要有规划、要有明确目标、目光要长远,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为自己职业生涯做好积累。  武佳琦校友作为高校辅导员,开学之际,正在医院陪护学生就诊,他利用空隙时间参与了论坛,并分享了自己半年多以来的工作体会,表示这半年的辅导员工作,自己逐步从开始时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沉稳平静,工作的锻炼使自己深刻体会到了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多珍惜在校时间,各方面锻炼自己,勤于积累学识丰富自我。  柳霆钧校友目前在一所高校从事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担任着学生创业导师和学生党建工作,他祝愿学弟学妹都能学业有成,同时建议大家在校期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乐意为大家创业创新提供咨询和帮助。 最后,正在带学生晚自习的徐立彬校友在工作岗位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作为一名重点中学的高中老师,近两年的朝六晚九的工作生活让他感慨颇多,他表示,高中教学工作压力大,学习永无止境,工作中也有得有失,最重要的是要善于调整自己的心态,利用各种学习的机会提升自我,做好自己的准备,要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只要有了乐趣,就能全力以赴投身其中并获得成就感。

马院校友分会负责人徐孝明老师主持了本次云论坛,他对各位校友的参与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衷心祝愿各位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同时,也嘱咐在校的研究生同学做好疫情防控,保重身体,祝愿大家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