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征文通知:第二届俞秀松与中国革命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05-18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100周年,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成立发起人之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共青团)创始人俞秀松烈士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杭州师范大学等将于年内联合举办“第二届俞秀松与中国革命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俞秀松与中国共产党和青年团的创建”。现面向全国学者征集会议论文。

一、会议征文提纲(作者具体选题,请结合会议主题,参考征文提纲,也可自拟题目)

1.俞秀松的生平和思想研究

2.俞秀松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

3.俞秀松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

4.俞秀松的青年工作思想研究

5.俞秀松与浙籍知识分子研究

6.俞秀松与中共早期人物研究

7.俞秀松与中共革命重大事件关系研究

8.俞秀松的思想形成及转变研究

9.俞秀松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研究

10.俞秀松的革命精神及当代启示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初定于10月中下旬,地点在杭州市。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会方式 以文参会

我们将聘请有关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并向入选论文作者发送正式会议通知。如您有参会意向,请先将附件中的回执电子版发给我们,后续再提交会议论文。

四、来稿要求

文章篇幅以1.0万字以内为宜,论文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论证清晰,体现学术性和创新性,且未公开发表;论文正文前附内容提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联系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正文参照《中共党史研究》投稿体例。

五、投稿邮箱:

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8月31日

联系人:马老师 18810348068  yuxiusong2th@126.com

主办单位: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

杭州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俞秀松研究中心

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附件:会议回执

征文通知会议回执


2020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