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亚珍     发布时间 : 2020-06-17

       616日下午,在恕园1号楼306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双代会”精神,全体党总支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主持。

余龙进做了“学习‘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任务”的专题发言。余龙进说,今年的“两会”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推迟到5月下旬举行,尽管会议时间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等都缩短了,但是“两会”非常重要,通过了民法典等重要文件,我们要带头认真学习,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确保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学校“双代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推动省重点马院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深化“思政课程”建设,积极落实《教师课外育人工作考核办法》,优化线上线下联动思政教育工作模式。

       据悉,近期学院还将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学习落实学校“双代会”精神,举全院之力推进省重点马院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