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亚珍     发布时间 : 2020-06-24

近日,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思政课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教授重点做“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治’”的专题党课,何丽君副院长主持。

余龙进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四个层面,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果断采取的包括阻隔、延长假期等举措,都是旨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全力采取的保安全、保供给等服务,都是旨在维护人民正常生活。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实践,充分说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根本保证,越是面临重大风险,越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凸显了全国一盘棋的优势并受到了国际关注,也进一步凸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疫情大考之后我们在工作中既要固根基、扬优势,也要补短板、强弱项,以构建更加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会上,党总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抗击疫情所充分体现的“大国担当”精神,要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族团结精神”,凝聚全体党员群众力量,身体力行、同舟抗疫、携手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