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贝静红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敏     发布时间 : 2020-10-30

1029日下午,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贝静红院长、书记一行9人来我院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副院长何丽君、原理教研室主任傅德田、概论教研室主任陈彩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徐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陈慧麒与来访同行围绕思政课改革、省级名师工作室建设、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省老干部局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龙进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一课一特”的课程特色与大学生思政论文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竞赛、党建为地方服务、反邪教研究为地方服务等特色项目。

贝静红介绍了浙江海洋大学“六室”、“三中心”、“两基地”、“一所”情况,及“五位一体”(中班上课、小班研讨、网络拓展、实践应用、理论提升)的课程教学改革和“红•黄•蓝”(红:红色文化、黄:传统文化、蓝:海洋文化)三位一体省级思政文化育人示范载体特色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思政课教学依托蚂蚁岛精神研究中心、中华传统海洋文化研究中心等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的特色实践教学情况。

两校“基础”“原理”“概论”与“形势与政策”教师围绕专题化教学、考试方式改革、实践教学与在线教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探讨。此次交流加深了两院间的互相了解,对互相取长补短、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030101036

两校马院教师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030101024

两校马院教师交流座谈中

微信图片_20201030101100

两校马院教师合影留念

(图片提供: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