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张坤老师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敏     发布时间 : 2020-11-16


今年浙江省教育厅启动了首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以下简称“5246人才工程”)培养对象遴选工作。经个人申报、学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审核,确定723名教师为首批“5246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我校22名教师分别入选了“创新领军人才”、“高层次拔尖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 我院张坤榜上有名,成功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  

张坤, 1983年生,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现任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后。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当代中国城市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教学工作中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创新,在课堂教学中运用情景剧教学、档案式教学等创新性的教学方法,探索推进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其他市厅级和校级教学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多篇。2018年指导学生获省首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竞赛二等奖1项。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开展浙江本土红色文化的研究,组织对余杭区城管局、重庆市水利局、五常街道等干部进行培训工作。

据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5246人才工程”)旨在发挥人才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构建高校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梯次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体系,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升全省高等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到2022年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省目标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助推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