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师大青博”讲师团成员张坤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作“四史”宣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玥昊     发布时间 : 2020-12-15

近日,“师大青博”讲师团成员张坤副教授在学院306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作题为“认真学习‘四史’,勇担时代使命”的宣讲。研究生辅导员方勇骏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张老师的宣讲报告。

张老师首先向大家解释了“四史”的科学内涵。“四史”即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是学校落实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精神的有力抓手。

随后,张老师重点阐释了学习“四史”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初心是思想的基石、行动的动力。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丰富的“四史”学习教育素材引导大学生坚定信仰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史为镜,知史爱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丰富智慧,在实践躬行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让“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学生在“四史”学习中正确认识中国发展大势、科学认识时代使命,用奋斗和热情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此次报告会旨在通过深入浅出的宣讲,使我院广大研究生牢固树立起正确历史观念,自觉形成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