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青年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暨校第五届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1-20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引导全校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大力营造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青年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和美丽城乡,学习红色文化和美丽中国建设战略,养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通过“人人拍”大赛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举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承办。

三、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作品要求

1.作品主要征集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和其他反映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照片。

2.作品为手机或数码相机拍摄的彩色图片,JPG格式,图片大小在1-2M之间。作品只能在原图的基础上做裁剪、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调整,不接受合成图片、多次曝光图片和用图像软件对作品内容进行涂改、添加的图片。

3.每位参赛者限提交一幅作品或一组拍摄相同场景、表达同一主题的作品,必须是2020年以后拍摄的。参赛者作品需要按照附件格式填写报名表及作品信息(作品文字描述不少于50字),因填写不清而影响参赛的,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此前已经在各级比赛中参展及获奖的作品谢绝投稿,剽窃他人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进行批评教育。参赛者保证提交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五、评选方法

1.参赛者将作品提交给所在学院,由各个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初选后,将入选作品(电子稿)汇总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

2.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秉承公正、专业的原则对通过初选的作品进行最终评审。

六、大赛激励

1.大赛设置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置学院组织奖若干名。

2.参赛学生作品还可以作为2020—2021第二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平时成绩的一部分。

3.大赛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收录于大赛获奖作品集。

七、其他事宜

1.参赛者将作品提交给所在学院,由学院初选后统一提交给马克思主义学院(仓前恕园1号楼307),同时上交参赛作品汇总表(以上材料均交电子稿)。

2.大赛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联系人:梅慧英、马利峰,联系电话:28865606、28865730。

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赛,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

附件1.报名表


附件.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