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徐旻睿     发布时间 : 2021-01-22

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恕园1-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杭州师范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龙进主持,副院长何丽君及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学习。

余龙进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可以提炼为“一个目标”、“三步走”、“五大发展战略”及“八大工程”四个方面。此次党代会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五年来杭师大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即建设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的全国一流高校。为实现此宏伟的办学目标,本次党代会确立三个时间段所应达到的目标,即“三步走”的规划:第一步,到2025年位于浙江省内高水平前列的高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第二步,到2035年时基本建成全国一流大学,综合排名居于全国高校前50名,有2至3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第三步,到2050年时全面建成全国一流大学,实现向一流研究型大学转型,有2至3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五大发展战略”和“八大工程”是实现总目标和不同阶段的目标的具体方针和举措。五大发展战略为内涵式发展、重点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协同发展。八大工程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科强化工程、科研跃升工程、人才支撑工程、开放协同工程、改革赋能工程、服务创优工程和文化引领工程。

会议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带头学习并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合进各门思政课之中,引导全校学生为建设一流高校努力奋斗。同时,我院师生也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第三届党代会精神,探索新的研究课题,撰写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