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宋友文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菲菲     发布时间 : 2021-04-25

4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宋友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理想信念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余龙进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余龙进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宋友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宋友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

  讲座中,宋友文教授首先提出了要追求向上向善的信仰。宋教授认为,信仰从根本上来说是面向未来的一种美好期待并以此为奋斗目标而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它给人们以生存的方向感、意义感和价值感。无论是精神信仰、政治信仰,还是生活信仰,追求的都是美好和真善美。随后,宋教授从理论上提出信仰的三种划分方法:精神信仰、政治信仰和生活信仰,指出三类信仰与马克思主义信仰相融合的路径,强调检验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其中最根本的是政治定力。最后,宋教授从价值要求和价值标准两方面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认为价值观引领重点在于方向引领,同时他还强调研究生要读原著,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将理想信念与现实社会结合起来研究

   在讲座的互动阶段,宋友文教授还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互动活跃,参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10425090727

宋友文教授应邀作题为《理想信念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5090659

宋友文教授应邀作题为《理想信念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5090706

师生认真聆听中

微信图片_20210425090713

师生认真聆听中